文炼+网球
志贺直哉&双云&日吉若
日语和翻译水平都很差,只为图个乐子吃口饭
 
 

日财? ちゃうねん

谦←光,迹←日前提的日财炮友



发色?

ちゃうねん


对方揶揄语气的否认轻飘飘堵住了日吉问出后涌上的情绪。财前用手指顺着他的发丝,又轻轻重复了一遍方才的话语。话音重落在尾,ちゃう和ねん仿佛就被空白音键分断,鼻音发很重,却因发言人语气又滑行了一段,于是被割断的不成器音符被看不见的小翅膀提起,重塑回语气词飞到日吉若面前。


ちゃう ねぇ?


日吉只是一如既往保持着沉默,就像和人相处的无数瞬间,短暂的沉默,然后是财前自顾自将话题进行下去。……啊啊,从这点来看确实不一样。日吉虽在独处时会开始自言自语,但面对他人时姑且是维持着只说必要话的态度;而财前一言概括就是对话多人话少,对话少人话多,巧妙周转在平衡点的类型。合宿期间撞上宿舍只剩他们两人,第一句话总是感叹宿舍的安静。虽然这宿舍切原不在时基本都很安静,但跟海堂独处时的一言不发和令人安心的沉默不同,财前更接近于一种安静的试探。日吉并不清楚财前与海堂独处时的情形,也许也会像对待自己一般,讲起引人注意的事,在引起兴趣后又话语一转说是开玩笑。一开始无法理解,只是单纯因成为无聊游戏的逗弄对象而轻微不爽皱眉,现在一想,戏弄对方大概就是这个男人表达亲近的方式。


日吉有喜欢的人会怎么对待对方?


偶然的宿舍夜谈时聊到了喜欢的人。并非女子会,只是情人节将近不服输的人攀比着曾获巧克力的获得数一路演变到了这个话题。日吉对这类话题没有任何兴趣,并不是对女孩子没兴趣,仅仅是每天都将时间用于网球训练和对那个人的下克上,无心分神去思考青春期的青涩初恋。但就连那个海堂也在切原财前颇有兴趣的追问下努力撑着凶狠支支吾吾回答了问题,日吉自身也出于兴趣听了一会,并成功在与外表过大的反差回答下顺势和罪魁祸首们一同捉弄了几句。虽想逃避,但不回答未免太过对不起海堂。没有喜欢的人,甚至没有过多跟异性说话的经验,但如果是憧憬的人。……

犹豫片刻后日吉还是埋藏着心思,按家训教导开了口。


“……尽可能温柔对待对方,不理解的地方也会去努力理解,时刻保持着与对方般配的觉悟和举动。”


在一瞬沉默后,瞪大眼睛的切原闹着在说着什么啊日吉也这么正经!混杂在吵闹之中,日吉听见财前也如同这时轻轻说了句ちゃうねん,大概只有同为上铺的自己,凑巧在夜谈凑近距离聊天时能听见的音量。

是注意到吃惊的视线了吗?财前转过头和他对视,那时也是,表情也好话语也好全部带着笑音,又重复了一遍方才的否定话语。似乎是为了讲悄悄话,无视下面的吵闹声,财前往自己这边又探了一点,凑近耳边开了口。


“日吉是,会欺负喜欢的人的类型。”


突然被人这样说也只会满头雾水,不理解对方究竟哪来的自信否认本人的回答。财前却只是重回安全距离,说着差不多该睡觉了。在那退下的片刻距离间,日吉捕捉到了要被闹声冲撞到消逝的透明话语。

…因为我也是这样。


现在,财前只是缓慢轻柔继续梳着他的发丝,指尖穿插过其间。抚摸猫的手法。无论自己的头发再怎么被人称赞柔顺,被这样抚弄还是会不适,更何况是对男人称赞的话语。


“日吉是亚麻色。…知道吗?金色就算褪色也不会变成亚麻。”


令人生厌的男人。

明明只要简单说一句那个人是金色,却非要节外生枝补上一句。无法理解故意与否,无法理解意图,于是日吉选择再次沉默。指尖仍然没有玩腻,现在缠绕着发丝卷弄。混入亚麻间的雪白极为明显,如果是金色,更会衬得透明吧。


“我喜欢不会褪色的颜色。”


日吉的发色毫无疑问是天然,但虽然是正常颜色,跟财前的纯黑对比自然醒目了几分。虽然凑近一看后,初次见面的人视线都无法离开那对五色耳环。现在的财前并没有戴着,而是除了耳钉外又打了耳桥,挂着竖着的银色十字架。日吉总是思考着太过刺激会不会导致发炎,然后继续舔弄感受着银制金属在他口腔中逐渐变得温热的触感。


“那个人说着要为医生作准备,把头发染回来了。哈…还跟人说这下零花钱可以花在别的地方了,完全搞不懂。”


怀抱着国中未死的眷恋,语气、爱好、发型、习惯全都毫无变化的男人,仅是呆望着宛如乐观夸耀黑发也不错的前辈,最终回过神来叹了口气。


“……果然我和谦也さん,ちゃうねん”


说出这句话的财前像是嘲弄自己般伸了伸舌,一闪而过的银色铁钉。对于不怎么大笑的男人来说不是对象就无法窥见的风景,却在无数个日夜中和本应是亲友的人的舌头交缠在一起。


被诅咒了。

曾经听到财前说了这样的话语。仅仅是国中因为网球组成的双打,仅仅是过于温柔活泼开朗的前辈和不擅长接触人的外冷内热后辈。结下了这辈子都无法解开的单方面诅咒。

为什么喜欢欺负喜欢的人?看见对方因为自己的举动时常感到困扰,时常发怒,说着生气了却会被轻易哄好,不吸取教训,又一次次靠过来。重复这个行为时,内心油然升起的优越感和成就感。自己的一举一动便会影响到对方,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显而易见。

如果对自己算戏弄调侃,那财前对忍足谦也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恃宠而骄的程度。日常毫不留情面的吐槽,擅自吃了对方的布丁,想玩时就随意跑去对方宿舍。偶然财前忘记戴围巾的冬日清晨,想着晨练回去再回去拿时,财前跑走后过一会再回来时已经好好系上了围巾。绒软的米色围巾,并非财前日常所佩戴的样式。冬日系着围巾的财前对着一边抱怨一边跑圈的谦也带着笑音喊出了回话。

只要仍然会因为后辈一句话就跑前跑后帮忙,只要还是一直温暖笑着的模样,财前就无法舍弃这份思念,抱着这份歪曲的念想原封不动长为了大人。纤细的身躯,细长的手指,出众的容颜,永远注重着时尚,身上总是散发着浅浅香水味的财前,如果性别一转的话,一定已经被所恋慕的前辈所紧紧揽入怀中。

无法转换的性别,只能抱着空虚寂寞的身躯与灵魂,被抱有同样念想的同性拥入。


“……谦也さん是金色的,和迹部前辈一样的金色。”

唐突,听见了那个人的名字。光是听见,心就被猛然揪起,就无法不将注意力放在相关谈话内容上。

被诅咒了。


“不过迹部部长是真的混血,没办法比吧。”


大概是玩腻了,财前终于松了手,取而代之看向了窗外。现在提及到的人正在两人无法望见的彼岸过着正常人无法想象的生活。

日吉若无法用肉眼比较日本与英国天空的不同,仅仅是一同无言望着那片蓝天。仿佛要突入窗中的大片蓝色将视野遮得密不透风。

看见房间的落地窗时日吉若就立马确定选择了这间公寓。日吉若也并非会对落地窗外见景生情咏诵一场的文青或者能从中得到什么满足感,只是想起初中被邀去迹部宅游玩时无意看见了房间中的落地窗,对此究竟能看到什么样的风景感到好奇。

真正尝试过后,明白了就算站在同样的地方,也无法窥见与那人所望相同的风景。

落地窗是这样,冰帝也是这样。


再怎么努力,踮起脚尖,也无法触及那人一丝一毫。所谓家庭教育、人生经验大概就是这样的事。

仅仅是小学起就无法遗忘那份耀眼,仅仅是初中不断追随着光芒一路到了最接近的位置。正好是将部员一举一动都望入眼中的前辈和执念深刻不会轻易放弃的后辈。结下了这辈子都无法解开的单方面诅咒。

想对那人的欺负便是下克上。直到最后也没有实现的愿望。初中跟在身后,高中有几分费力,大学便彻底飞向了无法追赶的世界另一端。

抱着实现一半未完全燃烧的野心一路成长到现在,遇到了一同被抛在原地的人。


一望无际仿佛望不见头的天空只有今天浅蓝到毫无杂质,毫无鸟儿飞过,也无都市的声响。难得的大晴天中像是只有他们两人还在沉睡的城市中醒着。空中悠悠点缀着几朵白云,缓慢变换着形状。

以前,日吉若想集中注意力时便会抬头望着青空,在纯粹的碧蓝中一切都要被净化一般。

身旁突兀传来了清脆声响,转头一看,财前拿着手机拍着云。说起来,这个男人有着会拍下奇怪的云照片发在社交媒体的习惯。该说是流行还是什么,自己偶尔也会在日常突然收到几张对方发送的照片。时刻地点并不相同,相同的只有外行也能看出的优秀摄像技术。

粉色是对方又熬夜的清晨,阶梯般断层的云层层堆在一起;橙色是对方一天结束后走在街道上的黄昏,漂亮撩起的火烧云;绀蓝色是要睡觉和邀约的夜晚,几片云稀散在空中,偶尔还能见到月亮。

现在是和对方在一起的白昼。拿着刚拍到的图片凑过来给自己看,有些炫耀语气说着拍到了兔子一样的云,不错吧这张的财前。


“…是啊”

今日一直沉默的日吉,回答了所有话语。

11 Feb 2023
 
评论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